關鍵詞:困難學外語還用真槍實彈《湄公河行動》是林超賢和彭於晏的第三次合作,之前兩人的每一次合作都讓彭於晏新技能加身,比如《激戰》中學會了打拳,《破風》時苦練單車,在《湄公河行動》拍攝中,彭於晏不僅學了泰語、緬甸語,還進行了槍械訓練,連變臉的技能都get了。

我不是很高產的演員,只是去年拍戲較多,但是跟別的演員比起來,已經算是少的了。

女報記者張夢雯關鍵詞:還原提前一個月深入當地生活電影《湄公河行動》根據2011年發生的湄公河行動改編。

導演花了很長時間去做這個戲,我們也盡量去還原當時的環境,所以要去很多沒人去過的地方拍,比如說深山、密林、山洞,這都是有危險的,我們在那邊拍了半年,我提前去了一個月,跟那邊的人生活、訓練。

電影是劇情片,所以有改編的成分,但是搭了很多場景,都很真實。

女報:這次你演的角色造型跟以往很不一樣的,臉有點方,是不想自己那麼帥嗎?彭於晏:這個角色需要做各種的變裝,我在這部戲裡有4-5種不同的造型,做一個造型需要2-3個小時的時間。

女報:為這部電影中你還學了泰語是嗎?彭於晏:對,有講泰語和緬甸話。

女報:那使用真槍的感覺怎麼樣?彭於晏:很過癮,但是也很危險。婚禮玩很大 配樂/婚禮玩很大 好看嗎/婚禮玩很大評價

真槍放在身上會感覺到生命的可貴,因為它隨時可以奪人性命,也可以保護自己,有槍在手就知道自己有能力去保護別人,也必須保護別人。

因為我喜歡真實的題材,像我以前拍過的《翻滾吧!阿信》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這種類型的電影過癮的地方在於可以讓我們在拍的時候有一種使命感。

女報:你演的角色有很多正能量,因為你本身也是一個這樣的人嗎?彭於晏:可能看到角色有自己身上沒有的特點,就想去演演看,所以我去拍運動員勵志的電影,也是為了汲取能量,這些電影確實改變了我很多。

以前沒有很多錢的時候我也演戲,只要碰到喜歡的,你就不會太在意市場。

彭於晏表示這是一部挑戰很大的電影,整個團隊在拍攝期間馬不停蹄地去了東南亞許多地方取景,槍戰、爆破的戲更是拍到腿軟,但彭於晏的個性就是喜歡做有挑戰的事情,「我願意去冒險。

女報:你關心片酬嗎?彭於晏:片酬取決於商業價值,這是很現實的,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也不是我能選擇的。

我的角色在金三角要跟大量的泰國人、緬甸人還有其他國家的人交流,所以我就要學泰文、緬甸話,還要說英文,挺過癮的,因為平常沒有機會演這麼多語言的戲。

還有特別深刻的愛與黑暗的故事心得/暫時停止呼吸線上看/暫時停止呼吸 厄夜禁地是,在泰國和馬來西亞的拍攝特別辛苦,特別炎熱,山區山洞,海上大量的暴曬,妝都很容易花掉,因為皮要貼在臉上,要維持那個狀態,就要一直補膠水。

這其實很考驗影迷,觀比海還深主題曲/怪奇孤兒院 線上看/怪奇孤兒院心得眾可能會覺得我神經病,幹嘛要把自己弄成這樣子,但我覺得挺過癮的。

這樣的題材不多,有機會遇到就要認真做好。

關鍵詞:個性不會因流行啥就去拍啥不知不覺中彭於晏34歲了,自2002年出道至今已14年。

女報:電影拍攝輾轉了幾個地方?彭於晏:主要是馬來西亞的怡保和泰國的曼谷,我們盡量還原當時的場景。

一開始很興奮,後來才發現如此不安全,也瞭解到生命非常脆弱。

一把真的槍插在身上的時候會害怕,跟之前想的不一樣,我們都是真實地去射擊,真槍和假槍開起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真子彈和假子彈是有差別的。

女報:電影涉及抓毒販,你第一次接觸會不會有點擔心?彭於晏:電影裡面有槍戰、爆破、組織行動的戲,跟我過去的角色很不一樣。

我的個性就是喜歡做有挑戰的事情,我願意極速秒殺2線上看/極速秒殺2 電影線上看/比海還深 時刻 去冒險。

他的第一部作品是偶像劇《愛情白皮書》,那年他20歲。

但彭於晏偏偏是「明明可以靠顏值,卻偏偏靠才華」的boy。

對此,他根本不以為然:「我不覺得我很拼,我就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女報:你一直在嘗試不同的角色,有沒有特別想演的角色?彭於晏:我還有很多類型都沒有演過,比如科幻片,比如更邪惡的角色,我相信還有很多可能性。

其實很多角色都不是我能想到的,比如《湄公河行動》和《寒戰2》,都是碰到了就趕快抓住機會,所以對我而言就是順其自然,努力就可以了。

女報:你接拍《湄公河行動》的原因是什麼?彭於晏:我做演員沒有給自己太多的設定,以前沒有機會接觸這種類型的電影,導演跟我說他要拍一個真實的案件,裡面的角色覺得很適合我,問我願不願意來,我看了劇本之後就很喜歡。

他在電影中至少要變化4-5個造型,精神與體力也都受到極限挑戰。

能選的就是角色和班底。

我看了很多相關的書和影片,當我決定要拍的時候,只會想怎麼讓自己完全投入這部戲中,沒有想過害怕。

我不會因為市場現在流行什麼就去拍什麼。

女報:現在這麼拼是為了什麼?彭於晏:我不覺得我很拼啊,《激戰》的時候不是我一個人在練,家輝哥也在練,9個月的時間也是練成了一個格鬥選手的樣子。

《湄公河行動》中,涵予哥也和我一起練槍,我也不覺得拼,就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女報:開拍之前你有去金三角體驗生活嗎?彭於晏:金三角那邊是很難過去的,他們知道你拍這樣一個很敏感的題材,又有真槍,不願意配合。

(拍《湄公河行動》彭於晏到底有多拼)
arrow
arrow

    nuri8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